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广百股份三季报点评

广百股份三季报点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罗旷怡]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10-18 08:29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9亿元,同比增长26.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37%,基本每股收益0.77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从母公司报表情况看,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可见占公司销售大部分的大型主力门店通过品牌结构调整,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果,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平稳起到重要作用;净利润同比增长1.42%,其中受投资收益减少影响额度达到3000多万。

  1-9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9.92%,同比下降1.4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12.16%,同比提高个0.3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22%,同比提高1.1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下降及费用提高主要源于新开门店及次新门店较多,培育期促销力度较大,另外,成熟门店品牌结构和营业面积的调整也会产生一定的费用。

  扩张方面,按计划公司在4季度仍有开店的可能,我们预计将有1-2家店开业,新店开业将给公司盈利水平带来一定压力,但4季度旺季效应及亚运会效应将缓解利润压力。且如果非公开增发落定,公司扩张的基础将更加稳固且将增加自有物业比例。

  考虑到增发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元、1.24元和1.55元,估值较低,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