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银行板块整体估值还有提升空间

银行板块整体估值还有提升空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唐亚韫]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10-18 12:08

  上周(10.11—10.15日)申万金融指数上涨13.5%,而同期沪市综指上涨8.49%,以银行、保险和证券为主的金融板块连续跑赢大盘,而其中,银行板块也一改以往的颓势,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出现了持续的上涨。

  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我们计算,从动态市盈率的角度看,股份制银行平均在11倍,城市商业银行在14.73倍,国有银行在9.65倍。

  我们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预期16家上市银行10年平均的业绩增速在23%左右,前提是充分考虑了银行在四季度增加信贷成本的可能性,如果因为流动性充裕、政策监管环境比预期的宽松等因素,上市银行在第四季度减少拨备计提力度,则上市银行全年的业绩增速很有可能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达到市场预期的27%左右的幅度。

  银监会的监管依旧仍将以去杠杆化的过程为主,但是在市场情绪发生转变之后,银监会的某些监管政策和指引的发布对市场的影响也将逐步弱化,因为在此前银行股估值的最低点时,市场将资本充足率、拨备等问题的极端悲观预期已经考虑到了。未来或者符合预期或者略好于预期,对于市场的影响都将逐步弱化

  潜在的扩容因素依旧是未来影响银行板块估值提高的不利因素,但是在目前阶段,还不足以对银行板块估值恢复和提高形成威胁。

  在目前阶段,银行股的估值恢复和提升过程依旧将维持一段时间,我们重申银行板块优于大市的评级,重申对于优秀上市银行招商、兴业、北京、浦发和基本面正在逐步优化的民生、南京等和优秀大银行如建设银行的推荐或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