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潞安环能:资源整合与资产注入的双重推动

潞安环能:资源整合与资产注入的双重推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赵柯  2010-10-15 09:36:59 

  

  投资评级:推荐

  1.事件

  近期,我们与公司相关人员就公司经营和行业运行状况进行了交流。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10年业绩展望:全年产销平稳,煤价总体波动不大

  公司上半年原煤产量1554万吨,商品煤销量1289万吨,从调研情况来看,公司3季度的煤炭产销情况与2季度基本持平,预计4季度也将保持平稳。

  公司的主要商品煤种为混煤、喷吹煤、精煤、块煤,除喷吹煤外,其余3个煤种的价格基本没有大的波动,混煤售价在440元左右(不含税),精煤售价在860元左右,块煤价格在800元左右,公司的喷吹煤销量中约20%多是市场煤销售,2季度曾上涨30-50元,3季度又上涨近100元,我们估算公司的喷吹煤全年均价有望达到800元以上。

  (二)公司未来产量增长情况:增长看整合进度

  未来公司煤炭产量的增长主要源于近两年参与省内煤炭资源整合过程中兼并重组的小煤矿的技改和复产,这部分产量有望在2011年下半年有较为明显的释放。

  09年公司在省内的煤炭资源整合项目主要在忻州和临汾地区,忻州地区以子公司潞宁煤业为平台,临汾地则设立了9家公司进行整合工作。

  潞宁煤业09年产量约210万吨,今年整合后产能的陆续释放预计将在2011年下半年之后。潞宁煤业目前没有配套洗煤厂,以原煤销售,售价约在600元左右(含税)。

  临汾预计整合完成后资源保有储量可增加3.03亿吨,产能增加840万吨,较公司目前本部产能增加30%。

  不考虑集团的资产注入,公司未来3年的产量增长来着整合项目的复产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煤炭产量分别为3020万吨、3470万吨、3995万吨,增长0.77%、14.9%、15.13%。

  (三)集团的资产注入:渐行渐近,可以预期

  公司在2006年上市时,控股股东潞安集团曾做出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未来5-10年内,也即2011年-2016年,将逐步把全部煤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潞安集团规划“十二五”末期山西省内的煤炭产量达到1.1亿吨,这一目标是目前上市公司潞安环能2010年产量的3.6倍。集团未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空间巨大。

  目前潞安集团在山西省内的现有煤炭资产共有8个煤矿,其中比较成熟的是郭庄煤矿和司马煤矿,我们认为公司的资产注入有可能率先从这两个公司进行。

  资产注入猜想:司马煤矿的煤质好于郭庄煤矿,假设司马煤矿原煤吨煤净利150元,郭庄煤矿原煤吨煤净利80元,该2矿全年净利润可达4.44亿元,若公司通过现金收购,则可增厚业绩0.39元。

  (四)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有望带来15%税率优惠

  公司凭借烟煤喷吹技术获得了相关部门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3年。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享有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前公司正在报批并积极争取。若成功获批,公司的业绩将提升13.3%。

  3. 投资建议

  不考虑集团的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0-2012年煤炭产量分别为3020万吨、3470万吨、3995万吨,煤炭销量分别达2759万吨、3291万吨、3789万吨,主营收入分别达172亿元、209亿元、2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63亿元、34.52亿元、36.38亿元,EPS分别为2.57元、3.01元、3.16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18.6X、16X、15.2X,公司目前估值属行业中间水平,若考虑即将进入“十二五”,公司的资产注入渐行渐近,以及高新技术企业15%的所得税优惠,公司估值极具吸引力,继续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