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板块分化加剧 年线阻力引发震荡

板块分化加剧 年线阻力引发震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10-15 09:36:35 

  

  板块分化加剧,年线阻力引发震荡

  一、市场回顾

  周四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双双跳空高开,随后两市股指在银行、券商等板块上涨推动下,震荡上行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上证综指最高上冲至2919点,由于中小盘股普遍回落,两市大盘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震荡,最终均以高开阴线报收。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放大,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个股呈现普跌走势,上涨家数仅两成左右。板块方面,黄金、券商、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在4%左右,建材、商业连锁、农林牧渔跌幅最大,板块跌幅均在4%左右。

  二、市场观察

  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五中全会15日开幕,定调“十二五”规划。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要议程之一是讨论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定调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走向。有观点认为,解决发展中造成的收入分配不均已成为当务之急;节能减排硬约束指标如何在下一个五年得到延续,实现社会的“包容性增长”,实现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增长,是必须回答的问题;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也将成为关注焦点,主要包括如何构建经济圈和经济带,以及如何培育新的增长极、形成新的城市群。

  2、外汇局表示,要综合防治热钱流动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4日详解2010年三季度外汇储备大幅增加原因指出,对外经济发展良好、部分大型企业境外上市融资调回结汇、货币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是主要原因。近期来看,我国资金流入仍面临较大压力,可能通过外贸、外资、银行等渠道传导,加大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性。防治热钱流动风险,需要采取综合性措施。从长远看,应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避免给热钱提供持续套利投机的空间。同时,着眼于当前监管中的重点渠道、重点环节,加强与监管协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热钱流入。

  3、周四欧美股市小幅下挫,黄金价格续创新高。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令人失望,银行业界的房贷止赎造假案导致金融板块普遍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1点,收于11,094.57点,跌幅0.01%。受银行股下跌拖累,欧洲股市周四低收,美国疲软经济数据也领投资者感到失望,泛欧道琼斯600指数冲高回落,收盘时下跌了0.2%,报265.68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10美元,涨幅0.5%,收于每盎司1377.60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盎司1388.1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收于每桶82.69美元。

  三、市场研判

  目前全球货币环境再趋宽松,新兴市场将面临资金流入压力,美元贬值趋势持续,人民币升值的国际压力较大。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82,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农业银行网下配售的50.32亿股股份将于今日起开始上市流通,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在140亿元左右。昨日A股市场板块走势分化加剧,重要技术位引发市场震荡,周期类大盘股仍是市场当日主流热点,预计大部分中小盘股即使后市反弹也难改边缘化趋势,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关注银行、石化、航运等板块中低涨幅、低估值的“双低”品种。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