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塑股份转型见效业绩攀升 华夏系基金再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1-12 22:59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自去年广新外贸集团入主后,佛塑股份即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年初扭亏后业绩节节攀升,公司今日披露了靓丽的三季报。

  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4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24%,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5万元,同比大涨398.49%。在此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841.95%。虽然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减少,但净利大幅增长,显示公司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产品结构调整,整合供应链资源等一系列产业升级举措初见成效,经营状况明显好转。

  引人注意的是,自一季度始“押宝”佛塑股份的华夏系旗下4只基金,在第三季度又加仓1690万股,华夏优势、华夏蓝筹、华夏盛世、华夏回报分别持有2739万股、1189万股、715万股、586万股,位列流通股股东榜第三、四、八和十位;其中,华夏蓝筹和华夏盛世为新上榜。

  此外,公司仅9月份即接待4批次调研,涵盖媒体、基金、券商等不同机构,调研内容皆指向控股子公司金辉高科和纬达光电的产品业务情况以及公司的土地开发情况。而三季报显示,1至9月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加171.33%,主要应归功于金辉高科和纬达光电的业绩增长;1至9月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增加190.43%,主要是由于纬达光电本期出口销售扩大,收到的出口退税增加。

  据9月份曾前往公司调研的湘财证券研究报告称,纬达光电年产偏光片100万平方米,扩产项目80万平方米产能将于明年中期释放。此外,尽管金辉高科的电池隔膜业务蒸蒸日上,但动力隔膜短期难获突破。金辉高科目前产能为120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将于2011年下半年新增4500万平方米产能。

  有业内人士表示,动力隔膜短期内难以突破;近期金辉高科的主要看点仍来源于产能扩张和对小型锂电池隔膜的进口替代。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