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研究精髓(10.11)

研究精髓(10.11)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国金证券  2010-10-08 11:12

  【正文】

  报告名称:智控获益消费升级,温测带动高速发展 -英唐智控新股研究报告

  分析师:易欢欢

  报告类型:新股研究报告        报告日期:2010-10-08

  公司名称:300131英唐智控 

  报告级别:★★★★

  (报告级别是对报告综合评价的结果,分五级,自"一星"至"五星"。"五星"为综合质量最高的报告。) 

  【内容摘要】: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专注于小型生活电器电子智能控制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居、厨卫、个人护理和娱乐等小型生活电器智能化领域,公司每年研发300余款新品,年产智能控制器1,400 多万套,产品远销欧美。

  消费升级推动小生活电器行业的发展。随着中国人均GDP持续增长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国民购买力正逐渐增强,居民的消费结构将引起变革,我国已步入消费黄金增长期。

  电子智能控制市场稳健增长。未来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以及产业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全球电子智能控制行业也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12 年,全球电子智能控制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520亿美元。

  公司为国内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小型生活电器电子智能控制业务,年产智能控制器1,400 多万套,产品远销欧美。公司多款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产品如发钳控制器、咖啡壶控制器、风筒控制器和壁炉控制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公司逐步打开智能温度监测系统市场。公司开发出智能温度监测系统,具有精度高、安全性能好、无测温盲点的优点,现已逐步为众多大中型企业应用。该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公司近3年产品毛利额的复合增长率为187.17%,已成为实现公司产品化、行业化发展最具有弹性的业务。

  相对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为0.900元、1.204元和1.641元,通过与行业同比公司比较,我们认为英唐智控的发行市盈率在40-45倍较为合适,据此我们认为英唐智控的目标价区间为36.0-40.5元。

  投资风险:

  出口环境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销售模式转型的风险

  报告名称:《上海房地产调控细则》点评 -房地产行业点评

  分析师:曹旭特

  报告类型:行业点评      报告日期:2010-10-08

  相关公司:万 科A       所属行业:房地产行业

  投资建议:维持"持有" 

  报告级别:★★★

  (报告级别是对报告综合评价的结果,分五级,自"一星"至"五星"。"五星"为综合质量最高的报告。) 

  【内容摘要】:

  事件

  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 ,回应了国庆假期前政府关于各地方需加速落实"国十条"细则的要求。

  相比国庆假期前各部委调控措施的总则,上海进行了五点细化。

  一、除暂停三套房的商业贷款外,对第三套房和非改善的第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也暂停。

  二、暂停不能提供纳税和社保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的贷款发放。

  三、暂定本地和外省市居民只能在上海购房一套。

  四、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细则中提到今后5年上海将新增保障性住房100万套,而09年上海新房成交量约为24.4万套,按细则中提到的目标,上海年均将新增保障性住房20万套,与商品房数量的比例将达到1:0.8,这一目标如果能够达到,对商品房需求会有一定分流和缓解作用。

  五、打击开发商囤地。规定一次性申领施工和销售许可证的规模不低于3万平米,对于项目规模小于3万平米的项目应一次性领取施工和销售许可证。目前开发商根据预约登记量而决定推盘量的现象比较普遍,大多采取分批次小规模推盘而达到房源紧张的效果,本次细则出台的目的是打击开发商这一销售政策,但规定3万平米的要求并不十分严格,可能会影响实际调控效果。

  投资策略

  上海细则中除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超出预期,其他措施基本落在前期国家调控措施的框架中。

  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交易量将下滑,但价格的调控目标并不一定在本次政策出台后即能达到。例如北京从四月份以来也执行了限制三套房贷和外地人购房政策,但是近期北京房价反弹现象也十分明显,究其原因,购房者和开发商的预期没有得到改变。目前虽然出台了调控措施,但未来如果不能在一定时期内从严执行,则仍有可能出现需求在受到一段时间的抑制后爆发的情况,房价也容易出现反复。

  政府会给本次政策留出一段效果观察期,预计短期内较为实质的后续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地产股存在反弹的可能,但估值水平的提升空间有限。建议关注推盘节奏比较科学的万科和保利地产,以及受本次调控政策环比影响不大的北京地产股,建议关注华业地产,冠城大通、北京城建、首开股份、金融街。

  重要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报告信息已做最新变更,也不保证分析师作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不就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投资者据此投资,投资风险自我承担。我公司可能发出与本报告意见不一致的其它报告,本报告反映公司分析师本人的意见与结论,并不代表我公司的立场。我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本报告中涉及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承销等服务。未经我公司同意,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或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