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屡冲不过的上证2700 点被攻克

屡冲不过的上证2700 点被攻克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10-11 09:15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在有色资源板块带动下,各板块整体上涨,盘中股指几乎是单边上涨,最终两市以长阳线报收,创5 个月新高。其中上证指数收于2738.74 点,深圳成指收于11911.4 点,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盘面上看,黄金、稀缺资源、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上扬,为防止经济二次探底,欧美各国加大了对通货膨胀的容忍,美联储计划近期再度加大国债和其他证券的购买力度,货币发行量增加也将加大通胀预期,通胀压力下,美元贬值,有色等资源类股票受到资金青睐。此外,煤炭板块整体活跃,对股指上涨贡献较大,今年4 月以来,煤炭行业同房地产一样,成为跌幅较大板块,走势弱于市场。而对于本次煤炭股的强势反弹,我们认为有基本面的支撑因素,在煤炭资源整合背景下,煤炭的产量短期难以提升,煤炭需求将一直处于高位,加上冬季煤炭旺季来临,煤炭价格稳中有升。因此,煤炭板块在行业整合预期、冬季用煤需求提升等因素作用下,有望延续反弹。宏观方面,物价上行、人民币升值和经济增速回升,这是目前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这种推动力量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发挥作用。A 股市场可能还会继续受益。而债券市场随着物价的不断上行,对加息预期的不断强化,而可能逐渐承压,而股市的活跃也会吸引部分资金从提高风险偏好从债市向股市流动。

  从技术上看,大盘一举突破120 日线、120 周线以及震荡箱体后,市场将进行确认,而KDJ 和MACD 指标同时出现金叉,表明大盘仍有上行可能。屡冲不过的上证2700 点被攻克,表明市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实际负利率和人民币升值加上经济增速出现回升迹象这些可能会继续支持A 股拓展空间。建议仓位提高到五成,关注丰乐种业000713、万向德农600371 和山推股份000680

  入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