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节前地产利空政策出台,股指大幅反弹

节前地产利空政策出台,股指大幅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10-08 09:51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以中阳线报收。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地产股快速拉升,带动股指反弹,随后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也有所表现,黄金和有色金属板块延续了前期的强势,午后股指小幅震荡,盘面呈普涨格局,最终两市以中阳线报收,上证指数收于2655.66 点,深证成指收于11468.54 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看,个股普涨,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其中地产板块上涨3.88%,对指数贡献较大。为进一步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该消息对房地产板块甚至整个市场都是利空,但本刊在前期做过分析,4 月份地产调控,地产板块已领跌大盘,近期市场反弹,地产股反弹很小,地产股价格已基本反映调控的预期,因此,利空政策对地产板块非但没有产生不利影响,反而被多头资金诠释为短期地产政策利空出尽,从而推动地产板块出现绝地反攻的走势。

  宏观方面, 2010 年9 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8%,比上月上升2.1 个百分点,从11 个分项指数来看,呈现普遍上升态势。同上月相比,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降幅分别为1.9 和0.3 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生9 月PMI 继续回升,表明经济增长回调过程已基本趋稳,经济由政策刺激的冲高转为市场力量支持的平稳增长。

  目前困扰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主要在于通胀预期,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实行极度宽容的货币政策,导致美元大幅度贬值。新兴市场国家迫于本币升值压力,韩日巴西等国家纷纷入场干预汇率,全球货币竞相贬值有越演越烈趋势,这加重了全球资产价格泡沫化趋势和通货膨胀的可能。中国国内普遍预期9 月份 CPI 可能继续创出年内新高,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再次上涨,通胀的形势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本月21 日即将公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前后,经济政策将如何出牌,值得关注。增长和通胀的博弈取舍间,势必会影响股市。技术上看,周四大盘以中阳线报收,并收复了5 日、10 日和30 日均线,KDJ 指标形成金叉,MACD 指标有走好迹象,表明后市有继续上攻欲望,但震荡箱体上沿仍有较大压力,后市能否突破,仍需观察。节前地产利空政策出台,股指大幅反弹,节日期间欧美市场上涨,9 月PMI

  继续回升,综合以上因素,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偏大,仓位暂维持两成不变,建议关注受益商品价格上涨的资源类个股。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