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世界钢协副主席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沈阳10月8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记者8日从鞍钢集团公司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钢铁协会第44届年会上,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世界钢铁协会副主席,这是首位中国钢铁业高管担任这一职务。

  世界钢铁协会第44届年会10月3日至5日在日本东京召开,全球380多位钢铁业巨头出席。会上推选了本届轮值主席和副主席,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JF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田一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副主席。

  据了解,世界钢协主席早先在日、美和欧洲国家的钢铁企业领导间按照1年的周期轮值,2006年和2007年在世界钢协执行委员会中增加了宝钢和鞍钢两家中国钢铁企业。世界钢协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每届轮值主席担任下届副主席,每届副主席担任下届主席。按照此惯例,张晓刚很可能接替马田一出任下一届轮值主席。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在世界钢铁工业的地位与日俱增,中国粗钢产量从1998年占全世界产量的13%,10年间增长至38%,2004年鞍钢、宝钢等5家中国钢铁企业加入了世界钢协,此次张晓刚出任世界钢协重要领导,再次印证中国在世界钢铁行业的重要性。

  世界钢铁协会成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目前协会共有156家会员,会员的钢铁产量占全世界钢铁总产量的85%左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