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昨日权重股冲高回落,表明权重股上涨仍缺乏持续性

昨日权重股冲高回落,表明权重股上涨仍缺乏持续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09-30 09:39

  周三两市股指总体呈现震荡走势,早盘权重板块集体上扬,带动指数突破10日均线,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大盘股成为市场亮点,午后股指出现回落,上证指数微幅下跌0.68点,以2610.68报收,深成指收于11223.86点,两市成交量有所减少。

  从盘面上看,权重板块表现活跃,煤炭板块位居涨幅榜的前列,其中靖远煤电一度冲击涨停,带动大同煤业、国阳新能、西山煤电等一批煤炭股报收中阳线。对于煤炭股的上涨,存在一些基本面支撑的因素,近期大秦铁路检修,秦皇岛煤炭库存将进一步减少,沿海地区恶劣天气影响,需求有偏紧趋势。但从技术上看,资金介入煤炭板块迹象并不明显,因此能否持续上涨,尚待观察。昨日市场除权重股有所表现外,其他热点相对散乱,部分新能源、化纤、农业个股走势较强,但行业整体涨幅一般。

  从技术上看,沪指收在2600点和5日均线之上,但冲高到10日与30日均线之间遇阻,表明股指上方均线压力较大。而股指在震荡箱体下沿已有数日,如果短期不能反弹,后市将考验60日线支撑。

  宏观方面,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人民币汇率特别关税法案, 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这一做法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体现,法案将损害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影响世界经济复苏。国内方面,媒体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据了解,这些措施还包括:各地要加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力度,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调整住房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大住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这些措施表明了府调控楼市的决心,

  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我们认为地产股前期调整时间已久,已基本反映调控预期,地产股调整幅度或不会太大。

  昨日权重股虽有活跃表现,但午后回落,表明权重股上涨仍缺乏持续性。而楼市调控措施的出台,对银行、地产以及整个市场都有利空影响,考虑到节日因素,观望情绪浓厚,市场做空动力或显不足,因此,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概率较大,待节后再选择方向。操作上,维持两成仓位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