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大象在护盘 小鬼拆台忙

大象在护盘 小鬼拆台忙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午市后还一度跳水,考验2600点的支撑,这似乎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特别是房产调控新政将对地产股产生压力。

  以往经验显示出,在长假前抛压最重的并不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是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正是考虑到这一因素,在早盘,多头资金启动了煤炭股、银行股等一些估值优势明显的指标股,一度推动着指数的震荡走高。但指标股涨升,小盘股的抛压便迅速增强。更何况,当前小盘股还面临着10月底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的部分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也因此,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跌幅均大于沪指。

  但笔者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会继续调整。一是因为昨日市场的热点演变出现了较佳的变化,其中有色金属股最为典型,由于美元的大幅贬值以及美欧经济的复苏,近期有色金属股、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升,故有色金属股的涨升主线迅速从原先的小金属、贵金属等品种向大宗金属产品以及基础金属主线扩散的态势,从而有了中国铝业等基础金属的涨升行情。与此同时,有色金属股的活跃也让市场注意到了同样拥有资源属性的煤炭股,近而使得煤炭股在昨日出现了火爆的走势,这些均构成了当前市场的做多主线。

  二是深证B指在昨日再创近期新高。虽然深证B指所代表的企业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此类个股的反复活跃,不仅仅昭示着当前证券市场的资金面并不缺乏,而且还昭示着部分产业仍然面临着丰富的投资机会。所以,深证B指其实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当前市场仍存在着做多的机会与对象,只是由于市场资金过多考虑国庆期间可能不存在的一些不确定性。因此,节后一旦这些不确定性的因素渐趋明朗,多头资金也会重新回归。

  三是昨日是想在国庆长假期间变现资金的最后抛售机会,自然今日的抛售压力就会减轻。与此同时,周一申购新股的资金将在今日解冻。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市场也在出现新的做多兴奋点,如航天军工股等品种近期也反复活跃,该类个股一方面由于受到行业信息的题材刺激,比如说关于航母的期待、嫦娥二号的发射预期等,另一方面则是重组题材多多。

  因此,笔者认为,短线A股市场或将面临着平稳运行的格局,即大盘在震荡回升中迎接国庆长假。建议投资者可适量持仓过节,毕竟目前全球经济运行平稳,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并不多。而且如果投资者遵循着当前市场热点的演变脉络,短线的投资风险的确不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从热点扩散的趋势中寻找投资机会,比如说产业链完善的英力特、南山铝业、航空动力等品种。同时,对基本面有积极变化预期的中低价股也可跟踪,比如说南京中北、尖峰集团、江苏三友,另外,新股中的广田股份、汇川技术、新筑股份等个股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