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午间看盘:“做市值”动力极强劲 收官之战看谁的表现

午间看盘:“做市值”动力极强劲 收官之战看谁的表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今日消息面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第三季度例会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汇率弹性。

  今日的盘面来看,蓝筹整体的反弹,题材股的走势开始分化,非周期性行业如酿酒等板块出现回落。不少投资者可能要问,二八现象是不是成功转换了?

  现在成功转换还为时过早。因为如银行地产这类蓝筹,对于指数影响较大,而钢铁等板块,则受到地产的联动影响较大。而银行地产要引发连续上升行情,需要上证指数的形态完全转好,譬如站稳2700。而突破站稳2700,也需要银行地产的发力。节后继续观察银行地产的走势,这两个板块的走势,将影响节后板块的走势变化,以及仓位的策略。大盘能否或者何时站稳2700,需要这两个板块的发力。

  市场人士分析,,市场小幅震荡,但市场不乏热点板块的出现,尤其是煤炭和有色表现活跃。实际上,近几个交易日二线蓝筹股一反常态开始上涨,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这或许是基金在为三季度的净值排名冲刺。9月收官之战,蓝筹股表现值得期待。

  科德投资看法相对乐观。该机构认为,由于节前市场仅剩一个交易日,基金往往会在这最后时段选择向上做高市值,以提升其资产额及排名。所以在这样的"冲动"影响下,基金重仓个股短期将有脉冲性的波动,但大盘选择单方面往上或往下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私募也有做市值的冲动,甚至更强。与公募基金相比,正处于蓬勃发展期的阳光私募,似乎有着极为强劲的"做市值"动力。一方面,阳光私募与公募一样非常看重自己的公开排名,另一方面,阳光私募规模普遍较小,且持股较公募更加集中,只要在上半年末、年底等关键时间点维护好重仓品种的股价,其业绩排名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实际上,昨日涨幅居前的赛马实业(600449)、江特电机(002176)、鑫科材料(600255)等股就是私募重仓股。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