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午间看盘:沪指半日涨38点 权重股崛起

午间看盘:沪指半日涨38点 权重股崛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今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兴奋点,一是新股板块,近期新股板块中凡是有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现象的个股,在今日均有突出的表现,比如说新筑股份(002480)、广田股份、汇川技术(300124),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机构资金的引导力量再度聚集起来,有利于形成基金重仓股的认同度。二是航天军工股,航空动力(600893)在今日再创新高的走势极大地鼓舞了活跃资金对航天军工股的追捧激情。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市场对节后行情渐有相对乐观的看法,看来,持股过节的观点认同度也有望渐趋强烈起来,故短线个股的行情活跃有望迅速升温,建议投资者积极选择优质新股等作为过节的仓位配置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48点,涨38点,涨幅1.46%,深成指报11387点,涨163点,跌幅1.46%。

  【行业市况】 

  地产风险加大,地产的调控政策升级,房地产板块今日低开逾1%,随后快速拉升,强势翻红。地产四大龙头万科(000002)涨超1%、招商地产(000024)和金地集团(600383)涨超2%、保利地产(600048)涨超3%。

  政策包括:对有闲置土地等违法行为的地产商停发贷款、三套房全面停贷、惩处不严格执行信贷政策的银行、要求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并逐步扩大到全国等。此次楼市调控尽管还不是原子弹级别的,但管理层的态度已经非常坚决。今天地产板块的短线震荡难于避免。

  农业银行(601288)9月16日破发后连续走低,形成9连跌走势格局。今日早盘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农业银行(601288)摆脱往日颓势,午盘一度涨超3%处于银行股领涨位置。中国化学(601117)今日盘中一度飙涨8%,带动部分601开头的宁波港(601018)、中国中冶(601618)、际华集团(601718)、光大银行(601818)等大盘次新股出现集体异动,自去年上市以来,中国化学(601117)一路阴跌,近期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有企稳震荡走高趋势。

  【市场要闻】 

  1、国务院发布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称将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多部委联合出台楼市二次调控组合拳,调控措施包括,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等。具体措施主要有。【详细】

  2、9月29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得1-8月份全国节能预警形势图,该图对辽宁、江苏、河南、广西、陕西、青海、宁夏、新疆8省区亮出红灯,意为节能形势十分严峻地区;上海、山东、海南、贵州、甘肃5省市则被亮黄灯,为节能形势比较严峻地区。【详细】

  3、进入10月份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而截至9月29日,已有74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达四分之三。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截至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的747家上市公司中,预喜上市公司共达567家,占比约75.90%。其中213家预增,196家略增,88家续盈,同时还有70家实现扭亏。【详细】

  【外围股市】 

  9月29日美国股市小幅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6点,收于10835.28点,跌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3点,收于2376.56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7点,收于1144.73点,跌幅0.26%。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