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牛皮走势 大盘提前休假

牛皮走势 大盘提前休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长假效应使得场内外资金均处于观望的态势,昨日大盘仍是波澜不惊的牛皮整理走势。上证综指报收于2610点,收盘微跌0.67点,跌幅为0.03%,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067亿元。

  昨日盘面热点格局再次发生切换,前几日的热点板块炒作迅速降温,而金融、地产、资源这些蓝筹品种则出现止跌,其中煤炭股取代前两日表现出色的有色股,位居涨幅的首位,靖远煤电、大同煤业双双上涨超过6%,神火股份、国阳新能、西山煤电等个股的涨幅也都在4%上下。而除此之外的其它热点则相对散乱,部分重组题材、新能源、化工、农业股有较强表现。

  从周三的热点表现来看,煤炭板块逆市走强,部分有色金属板块个股保持活跃态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工业行业中,有色行业的利润增长最为强劲。1-8月,有色行业实现利润935亿元,同比增加501亿元,增长1.2倍。另外,煤炭行业利润也实现快速增长。显然,行业的回升向好趋势有利地支撑了资源板块的活跃。实际上,在全球主要货币面临长期贬值的趋势下,稀土、有色、煤炭等资源品的升值趋势已经形成。

  统计数据显示来看,从10月开始至年末,两市将共有涉及341只个股的3946.4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今年解禁总额的8成以上,创下股改以来季度解禁规模的历史峰值。其中,10月和11月两个月的限售股解禁量分别达到1592.79亿股和1724.67亿股。此次巨量解禁限售股主要由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股改限售股、定向增发限售股以及首发机构配售股份组成。其中解禁量最大的是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共涉及116只个股的3446.2亿股,占解禁总量的87.32%。受此影响,很多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将面临直接的冲击。

  资金面上,本周公开市场没有资金到期。鉴于央行已将惯例于周四进行的3月期央票发行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至周二,交易员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提前完成。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60亿元。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偏空的因素依然占据上风,而在经过节后10月8日的交易之后,市场各方可能又要关注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而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笼罩在投资者的心头。因此,选择轻仓过节或许能规避上述风险。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