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国庆长假不确定因素较多,尤其是面对通胀压力,对货币政策预期微妙

国庆长假不确定因素较多,尤其是面对通胀压力,对货币政策预期微妙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09-27 09:37

  周二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早盘在医药、商业、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小幅反弹,一度收复2600点,但由于节日气氛浓重,市场成交量不足,股指随之回落,午后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拉升,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最终上证指数微幅上涨2.84点,以2591.55点报收,深成证走势略强,全天都在周一收盘价上方震荡。两市强势个股较少,热点不明显,投资者在节前大多选择了场外观望的态度。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9月15日开始调整后,已经在箱体下沿停留数日,箱体下沿以及60日线附近,成为多方能够维持箱体走势的重要防线,一旦失守,大盘很可能中期走弱。而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后,也有向下加速迹象。

  宏观方面,近日国内房价反弹,引发国务院再度出手打压楼市。住建部、中国银监会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一线城市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同时,新华社等权威媒体也发出调控不能放松的声音,如果房价仍不能按国家调控的方向走,新的调控政策或将分批出台,由此,地产板块在较长时间内,仍是压制股指的重要因素。美国方面,众议院近期通过了一项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根据美国的立法程序,众议院投票通过后,法案将进入参议院投票立法程序。由于美国一直认为中国属于“低估货币”国家,美国商务部可能就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征收反补贴税,这一法案如果完全通过,将给中美两国带来更多贸易摩擦。

  此外,节日期间欧美市场连续上涨。美联储表态,如果未来数月经济增长未能复苏,将愿意批准新一轮资产收购,美联储调降了其通胀预期。同时美国耐用品订单增长,减轻了市场对于经济状况的疑虑。

  欧美市场的上涨,可能对A股或有推动作用,但再过4个交易日就是国庆节,国庆长假不确定因素较多,尤其是面对通胀压力,对货币政策预期微妙,料A股反弹高度有限,以缩量震荡为主。操作上维持两成仓位不变。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