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投资者主动派发意愿有所增强

投资者主动派发意愿有所增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9 08:59:40 

  

  投资者主动派发意愿有所增强

  一、市场回顾

  周二两市大盘小幅低开,之后开始横盘震荡,大多数股票在经过上一交易日反弹后开始步入整理,有色金属、航天军工板块报表现活跃,房地产板块受利空消息影响表现低迷;午后开盘,市场抛压有所增强,两市股指开始缓步下行,并在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最终两市均以小阴线报收。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个股涨跌比约为1:2。板块方面,黄金、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涨幅居前,券商、运输物流、煤炭石油回落较多,位于涨跌幅榜末端。

  二、市场观察

  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将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讨论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制定“十二五”规划,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2、公租房建设运营税收优惠政策出台。财政部28日消息,为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税收优惠政策。通知规定,对公租房建设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依据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可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造、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建造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此外,对经营公租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营业税、房产税。上述政策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执行期限暂定三年,政策到期后将根据公租房建设和运营情况对有关内容加以完善。

  3、周二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医药板块领涨大盘,经济数据欠佳,使投资者对美联储迅速实行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有所提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10点,收于10,858.14点,涨幅0.43%。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下跌,投资者对主权债务危机再感担忧,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0.2%,收报262.36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再创新高,上涨9.7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308.3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桶76.18美元。

  三、市场研判

  财政部明确公租房建设运营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通过增加租赁市场供给来给楼市降温,大量公租房入市将平抑未来整体租赁价格,更能稳定部分刚性需求消费者的恐慌情绪。从昨日盘面看,市场仍在延续近期的震荡特征,个股短线走势相对分化,投资者主动派发意愿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