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河每日债券9/29

银河每日债券9/29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9 08:39:52  

  投资要点:

  国债:上证国债市场9月27日收盘走高,收盘报126.56点,上涨0.05%,全日成交2.99亿元。周二中短期债券收益率略跌.跨节因素亦增添投资者的买入热情.买盘较昨日有所增多,但大多买盘还是集中于短期融资券和三年期央票等中短期品种,其收益率略降1-2个基点。此前债市因通胀攀升和资金面趋紧等因素,投资者有点偏空,短期融资券等债券品种利率走升,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已可适当介入。

  信用债:受股市下跌影响,信用债多数上涨。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探至143.79点,最低探至143.687点,收盘报143.783点,上涨0.068点或0.05%,全日成交4.42亿元。随着季末时点跨过、长假结束资金面氛围好转成为必然。季末考核结束,各机构信用债持有动力走强增加短融配置需求。另外,10月中旬9月宏观数据公布前,市场谨慎情绪下短融流动性配置需求旺盛。

  可转债:两市可转债成交的13只个券涨跌参半,6只上涨,6只下跌,1只停牌。目前转债市场的风险属于合理水平,有结构性的高估,也有低估,短期内下跌的空间不大。操作上,建议持有银行转债来代替部分信用债,中小市值转债中,可以关注双良转债和博汇转债。

  回购:受假期和季末考核因素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波动较大。交易所市场一天国债回购利率下跌34.93%,收盘报1.630;七天回购利率下跌19.36%,收盘报4.040。尽管资金面还是较为紧张,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依处于相对高位,但其紧张程度已较此前略有缓解,预期国庆节後,货币市场利率有望下跌。

  一、操作与建议

  9月份收益率出现回升,各期限债券收益率都较8月末水平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中长期收益率升幅更大,所以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上移的特征。导致债市调整的根本原因是基本面变化带来的政策预期变化,季末资金面供需失衡和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是主要的利空因素。目前存续期在10年以上的国债收益率为3.3658%;存续期在5年以上的企业债税后收益率普遍低于5.2%,这在历史上看都属于较低的水平。从信用债的整体走势来看,分离债作为信用债对大市反应最为敏感的板块,其表现往往先于企业债和公司债。配置方面3-5 年期内AAA 有比较优势,我们选取剩余期限较短,流动性较强和资质较高的债种供选择参考。

  二、货币市场分析

  1、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无到期央票和正回购量。

  2、货币供应量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328亿元,低于6月份的6034亿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但若按政府目标来看,属于稳定水平,且工业增加值、进口和PPI增速回落也预示了国内信贷需求有所减弱,央行没有必要调整政策。同时,7月末M1同比增长22.9%,比上月低1.7个百分点;M2同比增长17.6%,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7月末M1和M2增速放缓,有助于减轻流动性过剩引发调控的担忧,也预示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且M1依然高于M2,市场流动性整体宽裕,支持债市维持低收益率水平。

  三、可转债分析

  可转债市场近期的大扩容将大幅缓解目前市场规模和流动性不足的现状,投资机会明显增加,可积极参与转债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因为转债价格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其纯债价值已对其价格形成有力支撑,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新发转债设定的转股价格相对较低,其正股价格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不大,这也给转债提供了很好的投资价值。

  目前转债市场估值较高,无修正预期的平均隐含波动率为49.05%,估值已没有太大优势,继续追高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同时密切关注塔牌和工行等新券上市影响转债市场估值变化的交易机会。其中双良转债的隐含波动率最高。估值优势明显的有中行转债,其隐含波动率较低。双良转债业绩风险释放后,其节能减排和海水淡化概念重新获得市场关注。同时建议关注新债申购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