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中国卫星:卫星应用拓展业绩增长空间

中国卫星:卫星应用拓展业绩增长空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8 09:57:33 

  

  投资评级:推  荐

  2010年至2011年,公司的小卫星业务将进入发射的高峰。未来5年将是我国卫星产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预计到2015年,我国的在轨运行卫星可能达到150颗左右,如果按1/3是小卫星计算,再考虑小卫星的寿命约为2-3年,则公司未来3年卫星研制数量将保持15%左右的复合增长。

  北斗二代导航系统目前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到2012 年前后,将覆盖亚太地区;到2020 年覆盖全球。这将给我国卫星应用产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首先,随着二代导航卫星的数量快速增加,地面段的控制、分析和监测系统将成倍增长;其次,战略性行业和部门的导航需求将进入爆发期;第三,国家可能采取相关政策支持北斗系统在竞争性领域的发展。根据国家规划,2020年卫星应用完成向业务服务型转变,卫星应用产业的产值年增速达到25%以上。

  公司的卫星应用业务涵盖面广,包括卫星综合应用、卫星导航、卫星通信、遥感与图像传输及运营服务等。公司卫星应用业务主要是面向特种用户和行业大用户,处于产业链的高端,这部分市场的发展依靠国家投入,前景持续看好,而且市场格局稳定,竞争者有限,公司依靠五院在卫星研制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客户优势,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各项卫星应用业务将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率。

  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35元、0.43元和0.56元。考虑到公司的持续成长性和资产注入潜力,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6-29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分析师:鞠厚林)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