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中小盘股反弹积极 量能制约后市走势

中小盘股反弹积极 量能制约后市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8 09:56:43 

  

  一、市场回顾

  周一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双双跳空高开,之后两市大盘全日单边稳步上行,中小盘股普遍出现反弹,黄金、核电、稀土类个股表现活跃,地产股先抑后扬,对指数有较多贡献,银行类个股走势偏弱,对指数有所压制,两市最终均以阳线报收。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仅有94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有色金属、黄金、核电涨幅最大,板块涨幅均在4%以上。

  二、市场观察

  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工信部官员表示,前三季度工业增速或达16%。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日前表示,全年工业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预计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左右,全年增速可达到13%-14%。辛国斌指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特别是短期问题和长期矛盾相互交织,国内因素和国际因素相互影响,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多变,必须未雨绸缪,早做准备、积极应对。辛国斌指出,受去年同期基数影响,全年工业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预计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左右,全年增速可达到13%-14%。

  2、房地产调控或再出“组合拳”。根据媒体报道,继国土部住建部联手出台细化调控政策后,国家有关部委将联合下发进一步深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强化二三套房贷差别化,以及推进房产税试点等“重磅炸弹”或悉数登场。有关部委即将联合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方案已经进入会签阶段,预计近日浮出水面。新一轮调控方案基本思路是“遏制投机购房需求,加快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并力求将短期调控的措施与中长期的发展相结合。”

  3、央行今发110亿元央票。国庆长假前,公开市场继续延续谨慎操作基调,今日仅发行110亿元央行票据,比中秋节前再减280亿元。其中,一年央行票据发行量为50亿元,三月央行票据发行量为60亿元,分别较前下降了140亿元和90亿元。由于本周五就将进入十一长假,因此,原本在周四公开市场发行的三月央票也提前至周二发行。因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零,因此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为小幅净回笼。来自银行间市场的交易信息显示,临近国庆,市场流动性略显紧张,其中隔夜等短期流动性供给仍能满足市场需求,但是跨季资金供给有所紧张。

  4、周一欧美股市有所回落。受金融板块下跌拖累,周一美国股市收低,欧洲银行业状况不佳使投资者情绪紧张,令大盘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出现回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7.99点,收于10,812.27点,跌幅0.44%。欧洲股市周一低收,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0.4%,至262.92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高50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298.6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扬,收于每桶76.52美元。

  三、市场研判

  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被视为房地产调控力度增强,中央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决心坚定。管理层对银行业监管要求将进一步提高,考验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水平与盈利能力。从昨日盘面看,在国内消息面相对平静、外围市场走势较好的氛围下,两市出现技术性反弹走势,但成交量仍处于近期较低水平,对后市走势形成制约,预计短期内震荡走势仍将维持。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