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研究精髓(09.27)

研究精髓(09.27)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国金证券  2010-09-21 15:43

  【正文】

  报告名称:关注网络整合,股价或成双刃剑-电广传媒(000917.SZ)调研简报

  分析师:张良卫

  报告类型:业绩点评        报告日期:2010-09-21

  公司名称:000917电广传媒     所属行业:综合传媒行业

  报告级别:★★★

  (报告级别是对报告综合评价的结果,分五级,自"一星"至"五星"。"五星"为综合质量最高的报告。)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重点关注有线网络整合:正如我们年初所判断的,公司今年将积极推进省内网络的整合,与省外网络的合作也在运作过程中。年内公司对华丰达有线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注资,以提升其经营管理能力。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其在三网融合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推进双向网络改造工作,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推进,公司对中信国安所持湖南"三个半市"有线网公司的股权整合工作也有望得到有效推进,进一步理顺省内网络股权关系,但如果整合需要动用股权融资工具,股价或成"双刃剑"。

  广告业务积极拓展,向"内容"领域进军:广告业务的营销方式不断创新、省外业务拓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除代理湖南电视台广告以外,还积极开展省外其他媒体业务的广告代理,市场化运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影视制作业务迈出实质性步伐,积极进军影视剧领域开创"内容+渠道"的盈利模式,奠定公司长远的发展的基础。

  创投业务将形成稳定的盈利能力:09年创业板大幕的拉开使得公司的创投业务步入了高速发展期,公司创投业务经过多年的打造和积累,达晨系创投品牌已成为知名品牌,目前公司所持已上市创投项目市值20亿左右,今年可套现的创投项目大幅增加,创投业务是处于转型期中的公司业绩的稳定器,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创投业务对公司所形成的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持有"评级,考虑到国家积极推进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的建设,使得有线网络跨区域整合的难度在加大,建议积极关注创投项目的过会以及三网融合背景下增值业务的开展以及省内网络整合的步伐。网络整合低于预期

  报告名称:房地产行业研究周报

  分析师:曹旭特

  报告类型:行业点评       报告日期:2010-09-21

  相关公司:万科A        所属行业:房地产行业

  报告级别:★★★

  (报告级别是对报告综合评价的结果,分五级,自"一星"至"五星"。"五星"为综合质量最高的报告。) 

  【内容摘要】:

  新房成交情况

  北京成交下降,上海深圳环比上升。北京成交16.1万平米,环比下降53%,扣除政策性住房影响,环比下降29%;上海成交42.5万平米,环比上升20%;深圳成交10.8万平米,环比上升15%。三市去化周期分别为7、2.8和5.4个月,分别下降0.3、0.3和0.2个月。

  二、三线成交量下降城市仅有4个,占比15.4%。成交量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哈尔滨和包头,达到168%和115%。成交量降幅较大的是厦门和宁波,幅度分别为-44%和-28%。

  二手房成交情况

  深圳由于阴阳合同受禁影响减退和上周基数较低等原因,本周成交30.5万平米,上升70%,不考虑中秋调休影响上升47%;北京、天津和杭州分别成交39.5、13.9和4.4万平米,环比上升19%、25%和18%。不考虑中秋调休影响,北京、天津分别环比上升12% 和13%。杭州二手房历史上周末成交量下降趋势不明显,调休基本没有影响。

  均价方面,天津、深圳与上周基本持平,杭州小幅上升3%。

  土地市场

  本周北京、深圳未有用地推出;上海推出11宗87万平米,无成交。

  本周二三线城市有5个推出4宗地以上,其中推出面积较大的是大连、武汉和重庆,分别推出317、61和43万平米;成交方面南京、重庆和广州相对活跃,分别成交67、26和20万平米。

  一周要闻点评

  重庆主城按揭首套房享财政补贴。重庆购房退税对当地居民的支付能力和购房热情构成实质支持,但是在调控行业同时又有地区出台刺激政策,容易造成购房者预期的反复和房价的反弹。该项政策很难在全国推广,因为重庆在09年即已经开始酝酿该项政策,但中央层面态度不会转向,因为毕竟调控成果还需巩固。

  房价上涨预期上升。根据人民银行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36.6%的居民支持房价上涨预期,比上季上升7.2个百分点;未来三个月意欲购房居民占比15.6%与上季持平;38.3%的居民倾向更多投资,较上季上升2.5个百分点,而消费和储蓄意愿均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市场对房价看涨而购买意愿未升主要是受政策预期影响,但如果没有实质政策出台,而房价上涨预期形成,则处于观望的购房者可能入场而造成房价出现反复,地产股估值水平也将受到抑制,整体行情难有表现。

  投资策略

  由于建设周期的影响,新开工的大幅增长尚未体现至市场的供给,所以目前可售资源丰富的公司能充分吸收市场需求。建议关注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比例较高,且销售和推盘策略积极的万科和保利地产,以及受重庆购房退税政策影响的st东源。

  特别声明:

  本报告版权归"国金证券"所有,未经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国金证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本报告基于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理财师认为可信的公开资料或实地调研资料,但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且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预测均反映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我公司的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涉及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并可能为这些公司正在提供或争取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我公司的关联机构或个人可能在本报告公开发布之前已经使用或了解其中的信息。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