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金融巨头武富士将申请破产保护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1-12 22:59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正在进行重组的日本消费金融巨头武富士公司决定将于近期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由于借贷者纷纷要求返还多缴的利息,且行业规范的强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滑,武富士近来面临的资金压力与日俱增,并最终被迫放弃自行重组的计划。同日,东京证交所已证实暂停武富士的股票交易活动。 

  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底,武富士的账面负债总额为4300亿日元(约51.1亿美元),加上尚未被借贷者要求返还的利息后,预计该数额还会进一步上升。 

  武富士公司创办于1966年,曾是日本最盈利的消费金融公司。2002年3月,该公司的营业贷款金额高达17.67万亿日元,居业界首位。但在2004年,由于爆出公司创始人兼前董事长武井保雄的非法窃听丑闻,武富士声望受损。此外,在2006年1月,日本最高法院作出“超过《利息限制法》上限的利息(灰色利息)全部无效”的判决,使得要求返还多缴利息的客户蜂拥而至,武富士经营状况开始每况愈下。(吴心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