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商联婉转挺黄:希望国美能保持民族品牌

中商联婉转挺黄:希望国美能保持民族品牌

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国美问题的几个观点

   一、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是全面互利的。我们真诚地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包括家电零售业在内的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的进程。国美电器集团是本土培育成长起来的民族企业,从小到大很不容易,多年来,无论是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和有关机构,还是广大消费者都给予国美电器很大的支持,“国美”品牌已成为国内消费者最为信赖的民族家电品牌之一。无论国美电器股东如何变化,我们都希望在开放发展的大原则下国美电器能够永远保持民族品牌的本色。 
   二、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团队的责任是搞好公司经营,提升业绩,为所有股东创造价值、提供服务,在涉及股份结构变化等重大事项,应从保护所有股东权益的立场出发,充分尊重股东的意愿。 
   三、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全国商业服务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行业组织,以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我们希望国美集团能从企业长远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立场出发,深明大义,依法妥善解决当前问题,不要为此影响国美集团当前正常的经营和企业发展的前景。 
   四、在国美电器股东大会即将召开前夕,我们也完全相信各位股东能够做出正确选择,中国商业联合会也会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表示尊重。

[责任编辑: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