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核心提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规范类资格的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的七家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公司前身为成都证券,于1990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证券经营的专业证券公司之一,公司注册地在四川省成都市。公司已于2008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109),目前是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和上证中型企业指数成份股。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规范类资格的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的七家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公司前身为成都证券,于1990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证券经营的专业证券公司之一,公司注册地在四川省成都市。公司已于2008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109),目前是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和上证中型企业指数成份股。

公司成立以来,尊崇"责任、共赢、和谐"的企业精神,秉承"规范管理、稳健经营、深化服务、科学创新"的经营理念及"专业创造价值,诚信铸就未来"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只专业化、高素质的职业人才团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公司成立至今连续保持18年年终税前均保持盈利,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税后净利润7.39亿元。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4亿元,净利润7.56亿元。

作为一家为广大投资者谋利益的、负责任的证券公司,国金证券一直将"合规经营、控制风险"作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石。公司成立以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金融风险事故,未发生一起挪用客户交易保证金事件,树立了优秀的企业形象,创立了值得信赖的券商品牌。公司于2006年6月成为规范类证券公司;2007年5月成为首批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2007年8月成为全国率先完成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工作的15家券商之一;2008年3月公司投资者账户规范工作通过了四川证监局的验收,成为较早通过账户规范工作验收的券商之一。

2007年以来,公司投资银行部门已完成成飞集成、阳之光、华发股份、江特电机、川润股份、云南白药、龙净环保、三安光电、霞客环保等多个公司的IPO和再融资项目。在2009年9月份首次创业板IPO项目发行审核会上,国金证券保荐的莱美药业、汉威电子顺利过会,均成为首批过会的创业板IPO项目。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排名情况,2008年公司股票主承销金额42.22亿元,排名第14位;股票主承销家数3家,排名第20位。2009年,公司股票主承销金额26.82亿,排名第21位;股票主承销家数6家,排名第14位。

公司经纪业务着力打造"国金太阳"服务品牌,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公司研究所本着"投资型研究"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大量高端机构客户群提供多层次服务。目前,公司有证券营业部18家、证券服务部4家,营业网点遍及上海市、北京市、长沙市、杭州市、昆明市、厦门市、成都市及四川省内多个地区,经营面积逾50000平方米。公司现有客户超过32万户,托管的证券市值和保证金超过300亿元。近年来,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公司的市场排名也逐年进步。

国金证券正致力于打造集证券、期货、基金管理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平台,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07年11月,国金证券对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实现控股,并将国金期货增资至8000万元。国金期货目前已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交易结算会员,目前有4家期货营业部,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杭州市及广州市。作为主要发起股东,国金证券会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在北京发起设立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7840万元人民币,占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49%。

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的经营理念不断得到社会认可,公司的经营业绩不断得到市场证明。公司在多项行业评选中获取殊荣:

公司在2008年由新浪网主办的2008年金麒麟奖中,荣获"证券行业最具服务精神奖";在21世纪报系《理财周报》主办的"2009年中国券商势力榜"中,荣获最佳证券公司第三名。

公司投资银行部在2008《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最佳投资银行"评选中,被评为"最快进步团队奖";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08年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中,被评为"最具潜力投行奖";2009年3月,在第三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评选活动中,被评选为最具创新能力投行第三名、进步最快投行第三名,公司主承销的华发股份配股项目被评为2008年配股项目第一名;2009年4月,在《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最佳投资银行"评选中,国金证券投行被评为"最具潜力团队"。

公司研究所在"新财富2009年度最佳分析师"评比中,荣获 "本土最佳研究团队"评选第四名,在行业评选中获得3个行业第一。在"新财富2008年度最佳分析师"评比中,荣获"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评选第五名、"本土最佳研究团队"评选第五名,在行业评选中获得2个行业第一,4个行业第二,16个行业入围前五。在《证券市场周刊》2009年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评选活动中,获得最具创新力机构第二名,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三名。3个行业第一。在2008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评选活动中,被选为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五名,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一名,最具创新力研究机构第二名,进步最快销售服务团队第2名,在行业评选中,获得2个行业第一,2个行业第二,2个行业第三。

责任是我们的第一准则,共赢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和谐是我们尊崇的方向。国金证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合规经营、控制风险"的经营原则不动摇,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实现公司的更好更快发展,实现"社会、股东、企业"的和谐共赢。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