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河每日债券(9/27)

银河每日债券(9/27)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7 09:42:18

  国债:上证国债市场9月21日大幅下跌,收盘报126.60点,下跌0.25%,全日成交1.44亿元。8月份交易所国债指数继续上涨,并创下年内新高。近期二级市场造成扰动的季末资金面因素已趋缓和,且投资者在中秋节假期前无心恋战,所认上周二现券收益率窄幅盘整,市场交投较清淡。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基于8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及受到存款利率上调等传言的影响,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敏感,整体投资氛围较为谨慎,这种行情预计将会维持到十一节后。

  信用债:沪深信用债继续上扬。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探至143.72点,最低探至143.66点,收盘报143.71点,上涨0.03%,全日成交4.00亿元。与股市回落震荡相比,近期公司债企业债的节节攀升成为资本市场的亮点之一。中长期走势主要影响因素还是经济基本面,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难以长久的支撑债市走强,这势必制约中长期收益率的下降空间。因此,预期十一长假结束前,信用债市维持盘整态势,短期内难现整体反弹机会。而随着节后9月份宏观数据公布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10月渐明朗,债市走向也将清晰。

  可转债:两市可转债成交的13只个券中6只上涨,6只下跌,1只收平。受股市震荡影响可转债涨跌参半,操作上,建议持有银行转债来代替部分信用债,中小市值转债中,可以关注双良转债和博汇转债。

  回购:受假期和季末考核因素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波动较大。交易所市场一天国债回购利率下跌60.84%,收盘报3.550;七天回购利率下跌29.41%,收盘报1.200。近期债市收益率上行的流动性因素是暂时的,预计各机构跨季资金的调配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