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顾问 > 2010-2015年中国铁合金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2010-2015年中国铁合金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0年11月12日23:00

  报告名称: 2010-2015年中国铁合金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上下卷)

  关 键 词: 铁合金 中国铁合金 铁合金市场 铁合金发展 铁合金冶炼

  出品单位: 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的实力如何? 如何鉴别一家研究机构的实力?

  出版日期: 2010年9月

  交付方式: 特快专递

  报告页码: 200页

  报告字数: 14.2万字

  图表数量: 100个

  中文版价格:印刷版:RMB 7600 电子版:RMB 8100 印刷版+电子版:RMB 8600

  英文版价格:印刷版:USD 4800 电子版:USD 4800 印刷版+电子版:USD 4900

  定购电话: 0755 - 82571522  82571566  82571599

  值班电话: 138 0270 8576 (周一至周六18:00以后,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

  网上订购>>

  郑重声明

  近期我公司发现有一些网站将中投顾问报告目录原样或改头换面后挂在其网站上销售,对不明情况的客户进行欺诈(如:付款后迟迟收不到或收不全产品、收到的产品与网上公布目录明显不符等)。为此,我公司郑重声明:我公司对所有研究报告产品拥有唯一著作权;我公司没有通过任何第三方进行代理销售,购买报告请直接拨打本站电话联系。

  中投顾问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研究机构,每天都会发布大量对经济与产业的研究成果,通过点击 “中投顾问的实力如何?”可以看到大量媒体引用及转载中投顾问观点或数据。这是中投顾问实力的最好说明。在此,也向您介绍一种“鉴别一家研究咨询机构实力的便捷方法”。

  内容简介:

  中国铁合金是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之一,中国钢铁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产业发展离不开铁合金工业的进步与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国铁合金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近几年,伴随我国钢铁工业快速发展,铁合金行业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国铁合金工业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格局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产业集中度低、装备水平差的状况有所改观,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有所提升,节能减排、“三废”治理等环保措施全面启动,市场运作更趋理性化,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中的地位明显提高,中国正在由铁合金生产大国向世界铁合金强国转变。

  21世纪以来,我国铁合金行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期。2001年-2008年,铁合金产量由451万吨增长到1825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22.10%。2008年,我国铁合金产量占全球产量的50%以上;出口302.63万吨、进口131.5万吨;国内表观消费量达1654万吨,占全球表观消费量的50%左右,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铁合金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

  2009年12月铁合金产量222.88万吨,同比增加99.95万吨,1至12月累计产2,209.36万吨。2009年我国出口铁合金92.5万吨,比上年(下同)下降69.5%;价值12.3亿美元,下降79.2%;出口平均价格每吨为1334美元,下降31.9%。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经济恢复缓慢,导致国际铁合金市场需求量减少。尽管如此,中国铁合金产业仍有巨大的潜在发展机遇。一是中国铁合金工业需加快自身的布局调整和产品结构整合,切实抓好工艺技术进步及成本控制,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以适应钢铁工业发展的需要,跟上市场变化步伐。二是大多有能力的中国铁合金工业企业正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采购和拓展资源开发渠道,以增强资源的可选择性及提高对资源的掌控能力,大市场意识水平在不断提高。三是中国政府刺激经济的4万亿元投资有利于支撑中国对粗钢的消费增长。随着这些发展潜能的步步发挖,钢铁需求将逐步增长,中国铁合金市场信心正在逐日提振。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铁合金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七章。首先介绍了铁合金的定义、分类、用途及产业政策等,接着分析了中国钢铁行业和铁合金行业的发展概况,并对铁合金行业的工业统计数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然后具体介绍了锰铁、铬铁、硅铁、钼铁、镍铁及其他铁合金的发展。随后,报告对铁合金行业做了重点企业运营状况分析,最后科学预测了铁合金行业的发展前景。您若想对铁合金行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铁合金冶炼加工,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