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顾问 > 2010-2015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2010-2015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0年11月12日23:00

  报告名称: 2010-2015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四卷)

  关 键 词: 餐饮连锁 中国餐饮连锁 中式餐饮连锁 中式快餐连锁 餐饮连锁业

  出品单位: 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的实力如何? 如何鉴别一家研究机构的实力?

  出版日期: 2010年9月

  交付方式: 特快专递

  报告页码: 528页

  报告字数: 41.9万字

  图表数量: 162个

  中文版价格:印刷版:RMB 7600 电子版:RMB 8100 印刷版+电子版:RMB 8600

  英文版价格:印刷版:USD 4800 电子版:USD 4800 印刷版+电子版:USD 4900

  定购电话: 0755 - 82571522  82571566  82571599

  值班电话: 138 0270 8576 (周一至周六18:00以后,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

  网上订购>>

  郑重声明

  近期我公司发现有一些网站将中投顾问报告目录原样或改头换面后挂在其网站上销售,对不明情况的客户进行欺诈(如:付款后迟迟收不到或收不全产品、收到的产品与网上公布目录明显不符等)。为此,我公司郑重声明:我公司对所有研究报告产品拥有唯一著作权;我公司没有通过任何第三方进行代理销售,购买报告请直接拨打本站电话联系。

  中投顾问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研究机构,每天都会发布大量对经济与产业的研究成果,通过点击 “中投顾问的实力如何?”可以看到大量媒体引用及转载中投顾问观点或数据。这是中投顾问实力的最好说明。在此,也向您介绍一种“鉴别一家研究咨询机构实力的便捷方法”。

  内容简介:

  连锁经营模式十几年前开始在中国餐饮行业中大规模应用,其间涌现出谭鱼头、小天鹅、德庄、仙踪林、东来顺、德克士、永和豆浆、小肥羊、小土豆等全国性餐饮连锁企业。企业快速扩张使各地餐饮市场迅速升温,人们开始品尝到多元化餐饮品牌的特色菜品。

  中国大型餐饮连锁经营尤其是直营连锁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快餐、送餐外卖、火锅连锁店、团体供餐发展迅速,连锁经营已经成为许多地区餐饮业的主导经营模式。其中,东部省市快餐营业规模明显超过正餐。中国连锁餐饮业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和大城市,但是向西部地区和中型城市渗透的速度在加快。

  2007年,中国限额以上连锁餐饮集团(企业)数量共计12743个,营业面积共计629.2万平方米,从业人数共计62.6万人,餐位数共计280万个,餐费及商品销售收入共计639.3亿元。

  目前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风险投资机构正在缩减项目,但它们对大众餐饮、特色酒楼的投资热情依然很高。

  2008年是中国餐饮行业连续第18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此外风投与股民投入餐饮业的资金,已超过15亿元。目前处于资本运作阶段的餐饮连锁企业中,6%的餐饮连锁企业已引入资金或准备上市,有72%的企业已与多家投行洽谈。我国餐饮连锁业迎来新一轮风投热。

  随着中国政府拉动消费的政策影响、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和消费观念更新等因素,未来餐饮业依然是引入注目的消费热点,中国餐饮消费水平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餐饮业的消费需求主体还是来自城镇居民,而农村餐饮这个庞大的市场还没有真正启动。从餐饮市场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看,巨大的农村餐饮市场将为中国餐饮经济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餐饮的暴利时代已成为历史,大众化消费、理性消费成为主流。因此,只有兼并联合,走连锁经营之路,走规模经济之路,才是生存和发展的最佳选择。

  连锁经营不仅是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经营方式,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突破发展中的管理瓶颈。连锁经营具有成本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品牌优势,有着极强的竞争能力,因此应该成为中国餐饮业经营模式的主要发展方向。

  中国投资咨询网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十一章。首先介绍了连锁经营的概念、分类、本质特征及主要形式等,接着详解了中国餐饮业和餐饮连锁业的现状,并对中国限额以上连锁餐饮企业数据进行了详实的分析,然后具体介绍了中餐连锁、快餐连锁及其他餐饮连锁业的发展。随后,报告对餐饮连锁业做了经营管理分析、信息化分析和国内外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餐饮连锁业的投资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您若想对餐饮连锁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餐饮连锁,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