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视点

招商视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09-20 17:34:11

--------------------------------------------------------------------------------

  一、行情综述: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报2588.71点,下跌9.98点,跌幅0.38%;深证成指收报11150.30点,下跌57.92点,跌幅0.52%,两市合计成交1683亿元,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近一成。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在有色、煤炭等股下跌的带动下股指震荡回落,沪指一度破60日均线支撑,最低探至2573.63,临近午市收盘时在银行股快速拉升的影响下股指收回60日均线上方,随即展开小幅震荡,两市以小阴线报收。盘面上,个股分化,成交继续萎缩。板块上,农业、食品饮料、电力、航空、汽车、医药等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有色、航天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弱。

  二、市场分析:  

  市场窄幅震荡。长假即将来临,受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和大宗商品期货的未来表现及是否加息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预计股指节前维持缩量调整的可能性大,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过节。操作上,前期表现疯狂的部分中小盘股票炒作在政策趋紧的影响下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建议回避。临近中秋、国庆长假,可关注旅游、零售等消费板块;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等受益政策利好预期推进的新兴产业个股机会。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称,下一阶段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要密切关注价格走势,管理好通胀预期。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7日在上海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将继续对目前的房贷政策进行跟踪和管理。近期加息传闻四起,但央行19日公布的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的银行家认为现在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超过六成的银行家预计下个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

  三、操作策略:

  市场将考验60日均线及2550-2570一带的支撑力度,若支撑位失守则后市将进一步走弱。操作上,仓重者仍需适当减仓以规避回调可能。稳健者长线持续关注新型产业及消费类板块股价震荡中出现的低点介入机会。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