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每日资讯20100921

每日资讯20100921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汪淼   时间: 2010年09月21日

  重要性:一般报告   行业评级:null   公司评级:null

  相关股票代码: 

  该文章钻石卡、金卡、银卡客户可阅读全文

  摘要: 报告名称:每日资讯20100921

  研究员:汪淼

  报告类型:晨会报告

  报告日期:20100921

  行业/子行业:

  公司名称及代码:

  投资建议:

  【内容摘要】

  今日要闻

  1、德国财政部警告 德经济复苏步伐或明显放缓

  【中证报】德国财政部在9月20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德国经济将在2010年下半年延续复苏态势,但复苏步伐可能明显放缓。财政部预计,今年德国消费者支出将有所回升,有助于进一步刺激国内需求,同时劳动力市场也将进一步改善。

  由于出口和投资拉动,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幅达到2.2%,创下20年来最高水平。据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今年全年GDP增幅将达到3.4%。

  此外财政部报告还显示,德国8月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6%,联邦政府税收收入增长3.2%,今年1-8月税收收入同比下降0.4%,联邦政府税收收入下降3.5%。

  另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为该报撰写的评论文章中表示,即便经济复苏,德国也必须继续削减财政赤字,德国对于“稳定的欧元”负有特殊的责任。

  2、【房地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 9月底前各地保障房项目须全部开工

  【中证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日消息显示,为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住建部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税费减免政策,探索统筹使用各类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各地9月底前必须实现保障房安居工程项目全部开工,年末建成或基本建成的要达到60%以上。

  截至目前,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当务之急是加快将已筹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进一步明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税费减免政策,探索统筹使用各类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此外,各地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立的融资平台不在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范围之内。

  国内财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透露 以汽车钢铁等为重点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国际财经

  澳央行行长暗示将重启加息

  金价继续创出新高 银价小幅回落

  行业动态

  【电力】电力央企6500亿元投向山西 晋电外送扩大电力市场容量

  【新能源】被征反倾销税 中国玻纤对欧出口将下降

  【石油石化】国家发改委征求意见稿披露 成品油调价周期或缩至10天

  【煤炭】供应趋宽松 煤价或将继续下探

  【新能源】全球光伏需求明年减速 中资大厂“抢食”订单无忧

  公司要闻

  中化国际 中化天津接手天津危品

  财政部汇金承诺认购工行配股

  云天化涉足氟化工产业

  张江高科 参股公司IPO申请获批

  同业视点

  宽松货币政策将在2011年支撑油价和金价--美银-美林

  中国股市前景向好 第四季或见波动--高盛

  热钱重返中国 与美国捉迷藏只可短玩不能常用

  焦点:美国楼市复苏道路漫长

  【房地产】房市上周成交量多数上涨 多数城市环比已连涨四周--中指院

  【摘要结束】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