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基金市场一周观察(0913-0917)-分级基金密集发行 普通投资者不宜盲目参与

基金市场一周观察(0913-0917)-分级基金密集发行 普通投资者不宜盲目参与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宗乐   时间: 2010年09月21日

  重要性:一般报告   行业评级:null   公司评级:null

  相关股票代码: 

  该文章钻石卡、金卡、银卡客户可阅读全文

  摘要: 报告名称:基金市场一周观察(0913-0917)-分级基金密集发行 普通投资者不宜盲目参与

  研究员:宗乐

  报告类型:基金研究*定期报告

  报告日期:20100921

  行业/子行业:

  公司名称及代码:

  投资建议: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失守2600点。市场短期的震荡调整可能来自于投资者对政策的担忧以及两节之前的短期撤离。预计市场短期调整的风险犹存,建议投资者近期保持防御配置,静观市场变化。此外,近期市场上分级基金发行的步伐有所加快,基金投资者在未充分了解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及其杠杆特性之前,不宜盲目参与其中。

  封闭式基金指数涨跌互现 整体折价率下降 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也随大盘同步振荡,其中沪市封闭式基金指数收于4168点,全周下跌1.11%;深市封闭式基金指数收于4923点,上涨1.1%。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降至15.85%;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折价率降为17.05%;到期期限不足3年的短期基金折价率为9.72%,长短期基金折价率均有所下降。

  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 获超额收益 上周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封闭式基金全周净值下跌1.19%;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29%,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跌1.24%;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跌1.08%,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跌0.81%。若以沪深300指数为比较基准(下跌2.43%),各类型基金均获得了超额收益。指数型基金和ETF分别下跌2.43%和2.21%。债券型基金下跌0.45%,保本型和绝对收益型基金净值则分别下跌0.15%和0.64%。

  市场短期调整调整风险犹存 市场短期的震荡调整可能来自于投资者对政策的担忧以及两节之前的短期撤离。我们预计市场短期调整的风险犹存,但中长期股市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基金资产配置注重防御 在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上,我们建议基金投资者保持配置的防御性。从中长期来看,偏股型基金仍可配置,但鉴于短期市场可能存在波动的风险,投资者应使自己的组合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前期高风险资产配置比例较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降低风险暴露;高风险配置比例较低,或者适中的投资者,短时间内可以维持目前的配置比例。

  分级基金密集发行 不宜盲目参与 近期市场上分级基金发行的步伐有所加快。相对于非结构化产品来说,分级基金的产品设计相对复杂,而每个分级产品子基金的隐含杠杆也各不相同,加大了普通投资者理解的难度。因此,基金投资者在未充分了解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及其杠杆特性之前,不宜盲目参与其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摘要结束】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