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踏准市场振荡节奏,关注消费通胀主题

踏准市场振荡节奏,关注消费通胀主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冯剑]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09-15 08:39

  8月,全球股市普遍经历回调,国内A股市场则分化严重,中小板指数涨幅远超大盘指数。在成交金额方面,8月比7月加45%,继续着从6月开始的连续放量,市场人气日益增强。

  8月,基金在A股市场的两极分化行情中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各类基金净值普遍上涨。唯QDII受外盘回调影响,净值下跌。

  根据我们一贯坚持的观点,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型基金时,应当考虑基金排名的稳定性。通过对偏股型基金2010年6月、7月和8月这三个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进行对比,我们发现富国天益价值、鹏华行业成长、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建信恒久价值、大成积极成长、富国天惠精选成长近三个月排名稳定居于前180位。特别是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已经获得2期推荐,表现不俗。

  我们通过基金排名是否能够持续并且快速地提升来对其未来相对走势进行预判。考察近三个月各偏股型基金排名,我们发现8月有海富通股票、泰信先行策略、申万巴黎新动力、华富成长趋势这4只基金列入了排名快速上升榜单。

  8月封闭基金平均折价率与上月相比有所放大,原先的中期收缩态势开始扭转。若此后折价率能够持续拉开,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将开始出现,建议中长期投资者近期可以开始关注高折价机会的出现,等待介入时机出现。

  在基金市场操作上,我们仍然维持2010年的操作思路:确立全球配置的投资战略;利用热点轮动主动出击主题基金,近期应当关注消费主题基金和通货膨胀主题基金;运用基金调仓信号,实现指数基金波段化操作。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