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高管套现近亿 交易平台现开户行踪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1-12 22:59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李小兵 

  接连几日跳空高开猛拉股价之后,北斗星通的5名高管开始了逢高减持的动作,9月10日1天共计套现近亿元。由于选择的渠道是大宗交易平台,不慎将众人账户所在的营业部曝光。

  依据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北斗星通5名高管李建辉、赵耀升、秦加法、胡刚和杨力壮于9月10日抛售了所持的部分股权,所抛售股权分别为120万股、40万股、25万股、8万股和7万股。所抛售所有股权均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46.92元的价格售出,套现金额分别为5630.4万元、1876.8万元、1173万元、375.36万元和328.44万元,共计9384万元。5名高管中,李建辉为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升为公司董事;秦加法和胡刚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力壮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由于5名高管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因此将众人账户所在的营业部曝光。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北斗星通减持行为集中于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和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证券营业部。公司总经理李建辉当日减持120万股,与所披露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减持数额相符。由此可断定,其账户所在营业部便是这家国内赫赫有名的游资大本营。此外,于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证券营业部减持的股份共计80万股,与余下4名高管所减持的数额相当。由于民生证券为北斗星通的上市保荐人,因此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证券营业部即为北斗星通的证券托管席位。

  这5名高管减持的股份均于8月10日解禁。由于上市公司高管任职期间每年可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通过本次减持之后,李建辉、赵耀升、秦加法、胡刚和杨力壮分别还持有可流通的股票101万股、39.39万股、26.51万股、8.49万股和6.26万股。

  此前的8月24日,北斗星通定向增发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北斗星通拟募集资金2.80亿元,投资于“北斗/GPS海洋渔业生产安全保障与信息服务规模化应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等项目。公司股价近期水涨船高,于9月3日、9月5日接连跳空高开一路上扬至52.66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