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AH股价差高达3.59% A股扳回寄望金融股

AH股价差高达3.59% A股扳回寄望金融股

评论
分享到
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市况
  A+H股中A股跑输H股的局面愈演愈烈,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再次收出历史新低,A股已较H股整体便宜3.5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大盘蓝筹类A股投资价值日益显现,AH股股价整体倒挂、特别是大盘股倒挂率高企的情况有机会得到纠正。

  恒生AH溢价指数自6月份跌破100点后,不但未像以往一样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反而迭创新低。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再跌0.24%,报96.41点,刷新了周一创出的最低收市纪录,盘中最低达95.98点。当前A股整体上已较H股便宜3.59%,金融、钢铁、基建类大盘股的平均折价率甚至已达20%左右。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香港的投资者偏好基本面稳健的蓝筹股,内地投资者更喜爱中小盘股,导致大盘蓝筹A股滞涨,而H股获持续加仓股价攀升所致。

  据统计,6月18日恒生AH溢价指数跌破100点以来,上证综指与恒生指数累计涨幅均在7%左右,但上证金融指数几乎是在原地踏步,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却随市上涨了5.5%。期间恰逢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由于业绩理想,中资金融类H股普遍获外资大行上调了评级和目标价,同时也被看好中国资产的境外资金作为必配品种进一步加仓。但期间内地投资者忙于追捧有炒作题材、高成长预期的中小盘股,金融类A股乏人问津。

  经过近两个月的演变,A+H成份股溢价情况两极分化日益严重,大盘蓝筹类A股较H股折价情况进一步加剧,而中小盘股的溢价率也居高不下。对此,李大霄说,当前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大盘蓝筹A股被低估,已跌出了投资价值。相信随着价差逐渐拉大,A股整体较H股便宜,特别是大盘股倒挂率高企的情况有机会得到纠正。

  “目前来看,这个纠正很可能会由金融、基建、钢铁等大盘蓝筹类A股迎头赶上来完成,但大盘股启动仍缺乏催化剂。”李大霄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