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子商务上半年网络零售额突破2000亿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记者章苒、刘劼)阿里巴巴10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2118亿元,同比增长105%,其增速是传统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的6.5倍。

  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七届网商大会发布的《2010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为2.1万亿元,其中,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1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为2118亿元。

  阿里巴巴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盛振中说,网络零售已经持续多年以翻番的速度扩张。从2007年至2009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年均增长速度为117.0%。

  不过,盛振中表示,尽管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增速迅猛,但是其在社会零售总额中占的比例还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据了解,2009年我国网络零售消费总额达到2500亿元,超过社会零售总额2%,但是在美国这个比例为7%,欧洲是5%,韩国则高于10%。

  据了解,目前我国拥有4亿网民,其中三分之一的网民是网购消费者。(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