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国信证券晨会纪要(9月10日)

国信证券晨会纪要(9月10日)

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近日市场传言,银监会计算把拨备率(拨备余额/贷款余额)提高到2.5%。

  ● 拨备率指标即将出台传闻点评:逆周期拨备政策,对部分银行带来长期压力

  事项:

  近日市场传言,银监会计算把拨备率(拨备余额/贷款余额)提高到2.5%。

  我们给予推荐评级的银行:工行、建行、招行、民生、浦发和华夏里,只有民生受到的影响较大,招行和浦发的影响有限,而

  工行、建行和华夏基本不受影响。在该政策传言不明朗之前,我们不调整上市银行的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 中超电缆新股报告:位居国内前列的电缆生产企业

  评论:

  公司收入盈利分析:电力电缆是核心业务

  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电力电缆,电力电缆占主业收入比在80%左右,裸电线和电气设备用电线电缆是公司另外两个主要收入

  来源,占据约20%的收入。从主营业务毛利上看,公司约80%的利润来自电力电缆业务,是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从近三年毛

  利率水平上看,电力电缆业务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17%上下波动,裸电线和电气装备电线电缆毛利率较低,但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行业分析:增长稳定、集中度低、原材料影响大

  电力电缆行业一直维持稳定趋势,预计2011-2015 年仍将保持15-20%左右的稳定增长。同时,我国电缆行业市场集中度非常

  低,电缆行业排名前25 位的企业总收入仅占全行业的12.96%。低端产品由于生产者众多竞争激烈而利润微薄,中高端产品则竞

  争少而利润丰厚。

  电缆行业存在明显的料重工轻,主要原材料—铜材约占生产成本的70%。因此行业的毛利率对铜价波动非常敏感。粗略估算

  一下,铜价上涨10%,将导致毛利率下降6%。

  发展趋势分析:成本控制和高端产品是关键

  影响公司未来收入和盈利的关键在于两个方面:铜材料的成本控制能力和高端电缆产品—110kV 及以上产品的状况。

  募集资金项目分析

  公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500kV 环保型阻燃超高压交联电缆及500kV 资源节约型铝合金架空线项目,预计新增8.47 亿元,

  预计新增毛利1.36 亿元。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9.7%,投资利润率32.2%,全部投资回收期5.13 年。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4-15 元

  预计公司2010-2012 年实现净利润为0.81、0.97 和1.23 亿,对应摊薄之后的EPS 分别为0.50、0.61 和0.77 元。对比A 股

  市场电缆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4-15 元。

  

国信证券晨会纪要(9月10日).pdf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