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调查传闻重挫商品市场拖累股市

调查传闻重挫商品市场拖累股市

中国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2:5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受市场传闻及担忧政策收紧影响,9日国内商品市场开盘后大跳水,其中橡胶、沪锌和棕榈油等一度触及跌停,并拖累股市走低。尽管随后多数品种有所回升,但截至收盘商品市场全线皆绿,其中橡胶以3.76%的跌幅居首位。

  受市场传闻及担忧政策收紧影响,9日国内商品市场开盘后大跳水,其中橡胶、沪锌和棕榈油等一度触及跌停,并拖累股市走低。尽管随后多数品种有所回升,但截至收盘商品市场全线皆绿,其中橡胶以3.76%的跌幅居首位。

  国内商品市场行情明显影响外盘走势,伦敦期铜、期锌及芝加哥豆类期货等品种均出现下跌。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当日国内商品期货持仓骤降近80万手,较8日减少约8.03%。按照商品期货市场保证金1200亿元估算,流失资金约100亿元。

  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临近早盘收盘,两市迅速回落。当天上证综指收报2656.35点,下跌1.44%;深证成指收报11465.3点,下跌2.20%。

  业内人士认为,商品市场大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市场传闻某从事橡胶期货交易的客户因不当行为遭到监管部门调查,在商品市场上引发了过度连锁反应,促使获利多头纷纷平仓出局;

  另一方面,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CPI将再创年内新高,通胀压力增大,担忧政策收紧。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大跌的原因还有,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家交易所正在酝酿一项“新政”,即对大户申报制度予以统一。凡是通过四家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大户,其持仓和交易的关联账户,须集中统一向交易所报备,“合四为一”。

  关于某橡胶期货客户受调查的传闻盘后已得到澄清。浙江大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迄今未收到监管部门、交易所对其涉及商品期货交易的任何书面或口头调查通知。

  分析人士认为,处于高位的商品市场风险逐渐增大,投资者心态日趋谨慎,9日盘中瞬间大跌是多头脆弱心态的反映。近期商品市场、股票市场行情可能由上涨转为剧烈震荡。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