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600亿元A+H配股方案获银监会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1-12 22:59

  中国银行(601988)9日公告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A股和H股配股方案。

  根据此前中行公告,配股比例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共计配股不超过279亿股。根据中行A股和H股7∶3的股本结构,A股配股不超过196亿股,H股配股不超过84亿股,A股和H股将分别融资不超过420亿和180亿。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汇金作为中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7.53%,将消化近400亿元配股规模,所以对市场资金压力并不大。中行在这次募资完毕后,资本充足率水平将大大提升,可以保证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此前,中行A+H股配股融资不超过600亿元议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中行董事长肖钢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此次配股计划在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