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8月份A股融资规模592亿 环比下降四成

8月份A股融资规模592亿 环比下降四成

中国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刘兴龙 

  8月份A股发行节奏较前一月明显加快,不过由于多数为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因此8月IPO和增发融资金额并不高,合计为591.64亿元,较7月份的985.99亿元环比下降40%。 

  数据显示,8月份IPO公司共计32家,其中2家主板公司、13家中小板公司、17家创业板公司。光大银行成为了8月份首发规模最大的新股,募集资金合计189.10亿元。另一家主板新股——际华集团融资规模40.50亿元,较光大银行逊色不少。海格通信则是中小板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新股,达到了32.30亿元,首发市盈率高达71.20倍,超募资金17.34亿元。 

  创业板新股中,东方日升募集资金18.90亿元,首发市盈率为67.52倍,虽然超募资金金额不如海格通信,不过由于东方日升的预计募资只有5亿元,使得该公司超募比例达到2.78倍。 

  8月份7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发行,增发股份合计22.11亿股,募集资金合计121.94亿元。其中特变电工实施了公开增发,发行股份22997.80万股,募集资金36.98亿元,占增发融资额的30%。 

  总体来看,8月份的IPO发行节奏明显加快,较7月份的25只新股多出了7只,尤其是创业板占比较多。不过由于大市值的新股较少,一级市场的募资规模环比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