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旱情拖累业绩 黔源电力上半年亏损2亿元

旱情拖累业绩 黔源电力上半年亏损2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大盘解析

  黔源电力(002039)8月4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受贵州地区旱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4亿元。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来水正常,届时可实现扭亏为盈。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5亿元,同比下降1.3%;利润总额-3.36亿元,同比下降150%;基本每股收益-1.46元。

  黔源电力解释,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38.4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公司发电收入同比减少4.2%。由于贵州地区从2009年8月下旬持续到今年5月的旱情使公司三岔河流域、北盘江流域入库水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五成,剔除清溪电站、董箐电站2009年下半年新机投产使本期售电收入增加的因素,公司发电收入同比减少了51%。

  同时,发电成本同比增加46.96%,是上述新机投产使本期发电成本增加了50.41%,剔除新机投产增加的发电成本,公司发电成本同比减少了3.45%。

  黔源电力预计2010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00万-3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143%。

  此外,黔源电力2010年7月收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通知,公司控股贵州北盘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光照电厂、董箐电厂取得2010年基本建设贷款财政贴息5,774.73万元。预计该笔资金在第三季度到位,收到该资金后可减少公司合并报表财务费用5,774.73万元,预计增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5.11万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