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确立新战略目标迎接产业整合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沈阳8月1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鞍钢、攀钢重组是今年以来中国钢铁业最大一宗产业整合。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近日表示,随着两钢重组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新鞍钢集团公司确立了新的战略目标。

  张晓刚近日在北京出席鞍钢、攀钢重组大会时表示,新鞍钢集团公司要当好中国钢铁行业的“排头兵”,其战略目标确定为:到2015年,年产钢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五位,成为钢铁业特强、钒产业世界领先、钛产业中国最大,多角化产业协调发展,最具国际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特大型跨国集团。

  张晓刚同时表示,新鞍钢集团公司将在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增强国有资本主导作用;整合中国铁矿石资源,统筹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提升钢铁行业竞争力;打造中央企业国际竞争新优势等四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鞍钢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攀钢是中国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防军工配套服务的重要基地。目前,鞍钢、攀钢的产能规模分别为2500万吨和1000万吨。

  分析人士指出,鞍钢、攀钢重组联合只是将新鞍钢集团公司打造成巨型“钢铁航母”的开始,未来鞍钢集团公司还可能整合其他企业,在体量和竞争力方面进入全球钢铁企业的“第一梯队”。(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