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中国内地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内地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2010年11月12日22:5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记者潘清 杨毅沉)作为中国内地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一事件标志着中国资产管理业迎来了一个发展新纪元。

  据了解,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包括QDII业务。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系列集合理财产品和其他相关业务均将由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运作,初期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70亿元。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斌表示,在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相继开闸的背景下,公司还将利用券商理财的多业务平台优势,大力发展创新类业务,积极拓展新投资领域,包括PE等业务也可能会进入公司未来的投资范围。

  据悉,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在业内具有较高声誉。12年前,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正式成立并开始从事委托理财业务。2005年,作为首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进入运作。截至目前,东方证券先后发行了10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业务旗下产品线完备,能够全面满足不同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王国斌表示,未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坚持“精品战略”、做“受人尊重的企业”,在保证每只理财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多方位服务。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东方红”系列不会以做大规模为目标,相反会有意控制产品规模,以保障产品业绩

  起步于2005年的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至2009年底总规模尚不足1000亿元,发展速度远低于公募基金。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拥有机制灵活、产品设计约束小、风控机制严格的优势,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更具竞争力,有望将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市场的“蛋糕”逐步做大,从而完善、优化中国内地资产管理市场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