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股东抢筹未果 东湖高新易主尚待时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1-12 22:59

  东湖高新7月16日至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公司前三大股东之间纠结的股权比例,让市场颇多猜测。公司今日就此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说明情况。

  东湖高新称,已分别向前三大股东进行核实。

  其中,持股15%的大股东凯迪电力承诺,在2010年9月30日前不主动放弃第一大股东地位。

  二股东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以5.65元/股(净价)从大股东凯迪电力处受让东湖高新14%股份,升任二股东,耗资21799.34万元。联发投当时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会以一致行动人等其他方式改变凯迪电力对东湖高新的实际控制权。

  在该次股权转让后,大股东、二股东的持股比例十分接近。东湖高新近日披露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大股东持有7439万股,持股比例为15%,二股东持有6944万股,持股比例为14%,两者仅相差495万股。而二股东联发投在今年1月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中还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市场变化情况继续增持的可能。

  而在此背景下,公司三股东长江通信于201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拟择机出售所持东湖高新5933万股中的部分股份。

  东湖高新今日公告称,二股东联发投近日有向公司其他股东(包括公司第三大股东武汉长江通信)表示收购其在公司部分股份的意向,未获得结果。因此,未来三个月内联发投不存在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而三股东长江通信表示,在7月16日至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系统减持东湖高新195万股,占总股本的0.393%。

  资料显示,联发投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湖北省国资委,其在今年1月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称,将优化东湖高新的资产结构,并拓展新的业务范围和利润增长点,同时将为上市公司提供了坚实的资产和融资后盾,提高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