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积极培育4家拟上市公司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拉萨7月20日电(记者胡星)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今年西藏将积极培育4家拟上市公司,并支持这4家拟上市公司尽快上市。

  这4家拟上市公司分别为“5100矿泉水”“特色产业”“西藏宏绩”和“中凯矿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这4家拟上市企业都是西藏本土企业,相关部门要大力关心和支持这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以争取尽快上市。今年要加大工作力度,为“5100矿泉水”上市创造条件,力争年内上市。同时要推进“特色产业”和“西藏宏绩”在创业板上市的工作。

  据了解,这4家拟上市企业均为西藏的特色企业,其中“5100矿泉水”的主业是水,利用了西藏优质丰富的水资源;“特色产业”的主业是农产品加工,是直接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项目;“西藏宏绩”的主业是旅游开发,将利用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将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契机进行发展;“中凯矿业”的主业是矿产,矿业是西藏目前重点发展的产业。

  2007年以来,西藏加大了后备上市资源培育力度,积极培育拟上市公司成效显著,其中培育的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09年8月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填补了2001年以来西藏没有一家上市公司的空白。

  西藏资本市场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逐步建立起来的。目前上市公司已经达到9家,其中7家是民营控股、2家是国有控股,同时,有1家证券公司、6家证券营业部。经过多年发展,资本市场已成为西藏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已成为西藏企业改革和带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